Picture of the logo
Picture of the logo

OUR EDUCATION

教學介紹

南瓜田珍視每一個孩子,在安全舒適的校園環境中,依據全人教育,多元智能為學習導向,讓孩子透過觀察探索美妙世界,開啟孩子的學習胃口。我們給孩子符合「STEAM」精神的教育規劃,做中學的教學課程,以融入式的遊戲、歌唱、繪本故事、主題活動增進孩子對生活中的認知、表達、思考、團隊合作能力。 20年以上的蒙特梭利教學經驗,課程設計與孩子的生活相互結合,增進孩子的學習經驗,我們要開啟孩子的視野,為將來社會上所需要的能力做預備。

Picture of pumpkin
主題教學
南瓜田教學團隊多年的精心研發與規劃,歸類出二十個與幼兒生活經驗相關的主題課程,依年齡層的增長而循序漸進的增加主題字彙與相關知識的深度及廣度。包羅萬象的主題包含「身體與骨骼 Body and Bones」、「食物與營養 Healthy food and Junk food」、「各國地理及文化 Cultures Around the World」、「動物 Animals」等。多年來教學團隊也因應時事而不定時更新主題的範疇。透過強調實作精神的主題延伸教學活動,孩子們學習到如何實際運用所學的知識到日常生活中。
蒙特梭利
用孩子的角度陪伴孩子們認識大自然、認識世界,用滿滿的愛為孩子儲備能量。在蒙特梭利教室,尊重是一種習慣。 我們努力認真規劃南瓜田的蒙特梭利教室,小心翼翼地為孩子們預備一個屬於他們的學習環境 – 一個溫馨而豐富的環境。 我們不但為大班準備好蒙特梭利課程,也用心規畫了 3-6 歲課後蒙特梭利以及 2 歲幼幼蒙特梭利課程,有豐富經驗及專業的老師陪伴下,我們希望孩子透過真實的接觸,用感官及具體的教具學習,並且循序漸進操作各式教具,建立學習的路徑。
品格教育
品格教育是幼兒教育最重要的基礎之一,不論是學習和同儕分享、輪流玩遊戲,培養同理心,或是學習為自己做的小小決定練習負責任。除了透過豐富的品格教育相關繪本,透過人物角色的經歷傳遞正面的品格能力,老師們也時時鞭策著自己在每日的生活學習氛圍中以自身為典範,帶領著孩子們成長的每一步。
體適能發展
良好的運動習慣,幫助孩子擁有健康的身心。除了每日的戶外遊戲時間之外,還有額外的體能課程,讓他們得以接觸球類運動、跳高、短跑、平衡及協調訓練等等,來訓練孩子的平衡性、敏捷性、協調力、速度、耐力和柔軟度。多元活潑的團體活動和遊戲讓孩子不僅伸展他們的大肌肉,更能培養團隊合作的精神。
奧福音樂
小班和中班的音樂課程,藉由歌唱、律動、遊戲、戲劇的方式,開發孩子對音感的辨識,並激發孩子的想像力和創造力。由專業的奧福音樂老師教導孩子,課程中認識打擊樂、音符節拍、各種樂器使用、合奏技巧等等。希望孩子透過音樂課程培養基礎音感,讓孩子體驗音樂的美好,激發對音樂的興趣。
戶外教學與節慶
每學年兩次的校外教學,孩子們將學習的場所轉移至大自然,藉此體驗來自大地之母的恩惠。語言是文化的根本,文化會影響語言的發展。我們鼓勵孩子們以語言為工具,實際體驗國內外的重要節日,如萬聖節、感恩節、聖誕節、農曆新年、復活節、母親節等。透過不同的節慶活動,讓我們將各國不同的風情帶入學習氛圍中。
STEAM
近年來歐美國家盛行的 STEAM 教學在南瓜田逐漸萌芽。孩子們透過老師的引導,以科學理念為基礎透過各種科學相關活動展開跨領域的學習模式,體驗大自然的神奇之處。運用寓教於樂的教學方式培養幼兒的觀察能力,激發孩子們的好奇心。
數學與邏輯
透過課程中的解說及操作練習,培養孩子數與量的結合概念。從小班開始學習數的序列規則、初步了解圖形和空間。中班以後進階到加減法的練習。大班以後蒙特梭利課程,更進階到操作教具時的加減乘除及數位轉換。
美學創作
藝術能提供人們一種享受,一種滿足感,透過繪畫孩子可以把心中想像的世界描繪出來。從主題課程中延伸到美術課程,讓孩子快樂的彩繪和塗鴉,製作主題相關的美勞作品或是各種手工藝。在製作的過程中,孩子們也體驗到素材回收再利用的驚喜!藉由各種有趣的藝術課程,充分讓孩子們展現出天馬行空的創意和美感。
主題日
每月的主題活動(Monthly Theme Day)由各個班級的老師帶領,進行關於主題活動的問答集、闖關活動、團體遊戲、跨領域的手作活動等等,藉由活動加深孩子對主題的認識,每個月的主題活動日都讓孩子們充滿想像和期待。
貼心照護
進校消毒、量體溫是每日入校必經的流程。幼兒園每間教室均備有紫外線消毒燈,每天在孩子回家後消毒殺菌,守護孩童們的健康。孩子入學後,我們透過專屬南瓜田 App 與您分享寶貝每日的點滴與成長,家長也可以透過 App 和導師聯繫。除此之外還可查看班級點名狀況和參與線上問卷調查,進而減少紙張浪費。學校具有專屬廚房,每月餐點均由營養師調配餐點。校方並於每日提供新鮮現煮午餐及點心,為孩子們的健康飲食把關。
家長參觀日
每學期一次的家長參觀日(Open house)讓家長們透過課程參與,除了具體了解孩子的學習狀況以及老師的教學流程之外,同時也讓家長成為孩子學習路徑上最強而有力的後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