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ture of the logo
Picture of the logo

INTRODUCTION

美式國小課程(AG)課程簡介

每週一~週五全外師、全美語教學

AG學程 (Grade 1~Grade 4) 採每週一~週五全外師、全美語沉浸式教學,讓孩子每週五天,彷彿置身國外小學,習慣用美語作為生活溝通工具,漸漸養成愛說美語、愛讀美語書籍的學生。

全美語學習校區,沉浸式學習環境

AG校園內皆以美語為溝通的語言,打造全美語的學習環境,讓孩子們習慣性地使用美語為溝通的語言。

國際小學課程編排,教材與美、加小學同步

AG學程 (Grade 1-Grade 5) 採用國際小學的課程編排,內容包含:Language Art, Math, Science, PE, Arts and Crafts, Music Movement…等等全方位的美語學習。 讓孩子不僅僅在教室中學習美語,也可以在playground裡學習團隊合作、在音樂裡陶冶性情,在手作中培養創意… 當然這些都是由南瓜田優秀外師群來教授的全美語課程。
Picture of cute mouse

FEATURES OF THE CURRICULUM

美式國小課程(AG)課程特色

三大核心課程,分科教學

AG課程採用下列三種核心教材,再輔以 Phonics, Grammar in Use, Novels Reading…

Language Art (Journeys)

教材使用目前美國公立小學最廣泛使用的 Houghton Mifflin 系列分級閱讀課本 - Journeys, 其部分內容編寫更貼近美國的社會文化環境,讓孩子在閱讀中,也能夠進一步了解不同的文化背景。Grade 6 以上使用 Escalate 系列教材,持續加強已具備相當美語能力的孩子們學習。

Elevate Science

Elevate Science 是涵蓋美國中小學K-8 的一套完整性的自然科教材,並根據美國最新科學標準 (NGSS) 編寫的,以最新教育趨勢 Phenomena-Based Learning 為核心概念,設計主題式學習課程,同時結合 STEM 活動培養思考力及解決問題的能力。
ag class introduction

Math In Focus Workbook

這套新加坡原版數學練習冊,是 Houghton Mifflin Harcourt 集團委託新加坡MC名創教育出版集團,根據美國中小學課程標準,為美國學校市場開發的數學教材。它充分發揮了美國學科美語課程的優勢,將語言學習和學科知識學習充分結合,是至今最適合亞洲學生學習的學科數學課程。
ag class introduction
ag class introduction

文法螺旋式複習,Grade 6 以上英文小說閱讀

AG課程的每週作業皆為文法練習,讓孩子用對話方式的一問一答,將文法帶入日常的對話當中。除了學習新的文法概念外,也充分複習已經學過的文法內容。小六以上開始原文小說閱讀,提升孩子們的長篇閱讀能力,讓孩子們覺得國中英文會考就像平常的小考一樣簡單。

創意英文寫作(Grade 1 開始每兩週一個主題寫作)

為培養孩子們的英文寫作能力,AG 學生在Grade 1 就必須開始練習寫作。從一開始的簡單造句,漸漸地將句子組成一個段落,再由段落寫作慢慢成為文章。這段過程雖然要花時間培養,但這也是AG小孩在國、高中階段英文能力高人一等的主要原因之一。

EVENT

美式國小課程(AG)課程活動

美主題式教學,舉辦西方節慶活動,體驗當地文化
為培養具有國際觀的孩子,AG 課程也包含了各項西方節慶活動,內容包括:復活節尋蛋、萬聖節遊街、感恩節大餐體驗、聖誕頌歌吟唱…等等。
美主題式教學,舉辦西方節慶活動,體驗當地文化
年定期舉辦拼字比賽及大型演講比賽
年定期舉辦拼字比賽及大型演講比賽
拼字比賽(Spelling Bee)以及美語演講比賽(Speech Competition)皆為南瓜田美語的年度盛事之一,孩子們藉由這兩項比賽,獲得學習美語的成就感,也培養了日後登上講台面對觀眾的能力。
富且多元的課外活動
AG 除了上述的豐富課程外,平日的課外活動也是吸引家長們爭相報名的原因之一。
富且多元的課外活動
月生日披薩
月生日披薩
每個月的第一個星期一舉行生日慶生會。
學年班級團體照
為孩子留下美好的回憶,並且每兩年發下 yearbook 給孩子們帶回家。
學年班級團體照
年一次的學生會長選舉
年一次的學生會長選舉
讓孩子們體驗民主制度的精髓 - 選賢與能。
學期一次的戶外教學
讓孩子在戶外感受及累積體驗式學習的寶貴經驗。
學期一次的戶外教學

LOCATION

美式國小課程(AG)上課地點

經國校
(03)5327751
新竹市東區經國路一段 479 巷1弄2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