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ture of the logo
Picture of the logo

PHILOSOPHY

我們的理念

「南瓜田」,這個在別人眼中這個日漸成熟的教育體系,一直是用最細微的角度以及柔軟的態度來觀察自省,我們堅持每個教學步驟都完整踏實。
從最初引導至今,不斷給予孩子正面而熱情的鼓勵,我們期許讓孩子在學習之路上,有一種幸福的感覺 – 這是南瓜田一路走來始終不變的理念。

Picture of climbing kid
Picture of pumpkin
Picture of the logo
教育,是開創一條風景怡人的小徑
Education is to build a beautiful path
創辦人謝幸芬 TINA

「教育」是開創一條風景怡人的小徑,開創者需要用毅力與耐力來探索與開發,因地制宜的予以植入智慧的種子,蘊育出美麗的花朵,引導孩子一同探訪、駐足,共同欣賞生命中的景致,從這條路上,孩子們學習思考及肯定自我 ,更學會尊重及關愛他人,藉由良性的互動造就和諧的道路,在多采多姿的世界裡享受生命的美好,我們可以想像他們培養了足夠的能力以後,為自己的未來開創一條央央大道,創造屬於他們的精采。

Picture of kids laughing

打造一所「愛」的學校

十幾年前在美國時,我見識到學前教育在孩子身上潛移默化的效果,學校給孩子足夠的自由與空間來獨立思考,大人鼓勵幼兒為自己做決定,並為自己的選擇負責,孩子能承擔責任,也有足夠的勇氣去面對生活中大大小小的考驗,不管結果如何,大人總是用「愛」來陪伴整個過程。這樣的訓練方式讓我了解為何美國的年輕人比我們的大學生有想法、有行動力,因為,從小他們是這樣被訓練出來的。這也是我返國以後,積極而努力的打造一所知識與品格兼俱的美語學校。

培育孩子獨立思考的能力

是的,訓練孩子去思考,選擇自己要的,生活態度自然而然就會充滿興趣、鬥志與行動力,同時也知道他要為自己的決定負責,讓自己更好。 教育的目的,是要讓孩子有好品格,有同理心,有榮譽感,喜歡參與任何事物,更重要的是,要有解決問題的能力及感恩的心。培養幼兒需要的能力,並不是一蹴可幾的課業,所謂「十年樹木,百年樹人」。我們花了許多精力,在教學過程中研究與發展,藉由優質的教育環境、專業的教養態度及更有系統的規劃,來幫助孩子從學習中開發自我潛能,提高自我價值,希望讓「提升競爭力」不僅僅是口號,而是真正的讓家長們以最初的選擇為驕傲。

Picture of kids playing
Picture of kids running

一路走來,始終如一

南瓜田幼兒美語學校已步入第二十一個年頭。在別人眼中這個日漸成熟的教育體系,一直是用最細微的角度以及柔軟的態度來觀察自省,從寥寥的幾個孩子開始,我們灌注愛心及毅力,堅持每個教學步驟都完整踏實。從最初引導至今,不斷給予孩子正面而熱情的鼓勵,我要讓孩子在學習之路上,有一種幸福的感覺;讓我的老師在這裡,有一種被尊重的優越感;讓這裡的每個人擁有一顆柔軟的心,一路走來,覺得好幸福,好快樂!